|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院长受邀参加“2018城市治理创新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7-13  访问次数: 190

201878日,由天津城建大学、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大城市委员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绿色发展研究中心(高校智库)、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天津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天津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承办,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城市发展研究》杂志、《现代财经》杂志、《学习与实践》杂志、《城市》杂志、《中国房地产》杂志联合协办的“2018城市治理创新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城建大学隆重召开。

来自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委党校、天津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武汉市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社科院等国内外20余个高等院校、组织机构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9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会,就城市治理创新与城市绿色发展面临的诸多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戈教授主持,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大城市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廷教授和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晋保平分别致开幕辞。随后,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振坡教授主持颁奖仪式,由晋保平研究员、王建廷教授、王明浩总工、沈正平教授等领导嘉宾进行颁奖。我校王梓懿、沈正平、范姗姗合作的“产城融合发展机理与实现路径的对维度演讲”论文在会议专家匿名评审中,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一等奖设1名),并全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在上午举行的综合论坛第一、第二阶段,由天津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卢卫、《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编辑陈柳钦先后主持,中外学者围绕城市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充满着浓郁而自由的学术气氛。

  

8日下午,院长沈正平教授在城市治理创新专题论坛中作首个学术报告,得到了《城市发展研究》编辑部副主编王亚男、天津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原副总工程师王明浩、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钰教授的充分肯定,被认为对于促进产业与城市协调发展、解决产城分离的现实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之后,他又在“青年学者”专题论坛(2)中担任点评人,对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逐一点评,使青年学者深受启发。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