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院长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
发布时间: 2016-11-08  访问次数: 230

20161028~30日,第十五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协办。

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兰州大学副校长高新才教授、南开大学校长助理刘秉镰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和陈宏伟博士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在16个议题开展深入研讨,包括:1、区域经济学如何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2、区域经济学理论与方法;3、区域经济学教学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4、区域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5、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精准扶贫开发;6、新型城镇化与城乡一体化研究;7、区域产业转移承接与发展转型;8新常态多规合一与区域战略规划创新;9、绿色低碳与区域永续发展;10、新经济地理学、演化经济地理与区域经济学的理论方法;11、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整合;12、区域发展战略规划评估理论与方法;13十三五时期我国区域格局演变趋势与协调发展的机遇挑战;14互联网+”与区域发展思路创新;15、巨型城市区与世界级城市群建设;16、空间分析与空间计量理论方法及其区域经济领域应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教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辜胜阻教授、北京大学杨开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可云教授、南开大学刘秉镰教授、兰州大学郭爱君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金凤君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教授、暨南大学杨英教授、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南开大学安虎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殿廷教授、河北经贸大学武义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石敏俊教授等1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或大会报告。会议还专门设立了国家重大空间战略与区域经济学科前沿高端论坛,由8名权威专家组成嘉宾团,各自发表独到见解,并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根据会议安排,沈正平教授主持了分论坛八区域城市群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的学术研讨,并作题为江苏省沿江城市群跨江融合发展研究的专场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