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06  访问次数: 10

1130日下午,由淮海发展研究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省政府研究室,徐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中国矿业大学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淮海发展研究院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我院院长沈正平教授主持研讨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对于江苏深入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徐州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真知灼见,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李程骅教授,省政府研究室副处长吴国玖研究员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推进思考》和《强化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我省现代化步伐》为题做了主旨报告。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市校合作研究课题6位负责人的成果汇报,徐州市委政策研究室董现荣副主任、市政府研究室孙峻岭副主任、市统计局张玉强副局长、市委机要保密局周维平二级调研员、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伟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探讨区域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淮海发展研究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努力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学术研究、见之于资政成效,在服务地方发展工作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