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教授带领课题组参加2020年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5-15  访问次数: 10

2020512日,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在南京西康宾馆组织召开2020年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我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农村现代化试验区办公室主任储胜金、徐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我院执行院长吴建兴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在开题会上,沈正平教授着重从基本思路、主要内容、初步思考三大方面对所中标课题江苏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路与对策研究进行了汇报。课题评审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总体设想和工作计划,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的意见与建议。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康宁教授提出,课题组要紧紧围绕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内在联系,在有效衔接上做文章,进一步拓展研究思路,实现从脱贫向致富的转变。江苏省委研究室仲红岩副主任认为,有效衔接主要解决的是相对贫困问题,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有效衔接。《群众》杂志社副总编、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博导李程骅教授主张,应当充分把握全省各地实际情况,建立政府主导的抗风险机制。江苏省政府研究室沈和副主任最后总结指出,课题研究一要聚焦重点,明确脱贫对象;二要创新衔接思路,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农民主体的角度出发,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三要充分考虑新冠疫情对我省三农工作的冲击问题。

开题会一结束,在沈正平教授的主持下当即召开了第一次课题实施讨论会。课题组成员认真学习和分析了开题会上各位评审委员的意见及建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课题组将遵守《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管理办法》,按照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的规定和申报书的承诺,认真组织开展研究工作,特别是要深入梳理相关政策措施,开展典型案例实地调研,总结借鉴省内外经验做法,计划于今年10月形成中期研究成果,年底前完成课题研究,确保顺利结项。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