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院长获批2020年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发布时间: 2020-06-13  访问次数: 10

经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招标、评审,我院院长沈正平教授组织申报的2020年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江苏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路与对策研究》于2020528日获准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立项,批准号为20JZA014,资助经费为8万元,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决策建议,完成时间为20209月。这是沈正平教授在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上的又一次突破,反映了我院在资政建言研究中的团队实力与科研水平。

按照课题申报书设计和研究工作需要,该重点课题由沈正平教授牵头,参加单位包括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农村现代化试验区办公室、徐州市政府研究室;主要参加研究人员有省委研究室农村现代化试验区办公室储胜金主任、市政府研究室吴建兴主任,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沈山教授、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欧向军教授和王梓懿助理研究员、商学院陈学法教授以及淮海发展研究院陈伟博讲师、蔡金晨和谢宇剑2名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等。课题组将通过探索把握全面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内在联系和实现机制,比较借鉴省内外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成功经验,根据江苏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建设中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相统一,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的工作方针,研究提出江苏接续推进接续全面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思路、关键举措和政策保障,以期为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课题组将遵守《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管理办法》《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按照2020年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和进度要求告知书》《委托研究协议书》的规定和申报书的承诺,认真组织实施,特别是开展全省典型镇村和贫困人口的深入调研工作,计划将于7月中旬之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9月上旬之前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9月中下旬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