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教授一行参加第二届江苏智库峰会
发布时间: 2018-01-05  访问次数: 337

2017122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江苏省新型智库理事会成员单位、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重点培育智库以及相关地市社科联的专家学者、优秀智库研究成果入选作者等200余人与会。

王燕文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阶段,智库使命当前、责任在肩,要以崭新的精气神拥抱新时代,砥砺新作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举措,推动江苏新型智库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笃学深知,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学思践悟、深化研究阐释、推动广泛传播。要献计献策,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具体化上下功夫,聚焦落实总书记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任务,呼应重大时间节点,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要强筋健骨,在打造有活力有特色有影响的智库苏军上下功夫,促进政智互动、强化供需对接,聚焦主题主线、树立品牌特色,着力聚才用才、打造人才高地,有效宣传推介、发出智库强音。

与会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主题展开研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道德发展智库首席专家樊和平等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新时代的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在江苏的实践及其启示”“十九大报告关于建立四位协同的现代产业体系”“建好用好新型智库构筑新时代文化自信为题作主旨演讲。我院沈正平教授、陈宏伟博士、阳智明主任等一行参加了智库峰会。在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创新路径专题研讨交流中,沈正平教授作了题为以共建境外国际产能合作园区助推江苏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报告。

江苏智库峰会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全省智库交流高端平台,也是江苏智库界每年一度的思想盛宴,旨在提高智库研究质量、加强智库间交流与协作,促进江苏新型智库建设。本届江苏智库峰会共征集到200余篇决策咨询成果,形成近50万字的成果集。按照第二届江苏智库峰会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征集公告的有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成果,由范文国、陈宏伟两位博士分别主笔提交了2篇决策咨询成果,并以全文形式入选本次峰会成果集。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